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全省工会系统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2019-05-05 11:41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4月29日,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刘业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铁血忠魂——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共同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会上,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业发同志以“一个判断、五条经验、六项任务、七个新提法、二十八个监督、十二个更大成果”六句话,高度概括、深度解读了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同时,他从防范劳动领域政治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三个方面,指出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不足。从“善学习、讲政治、防风险、严纪律、敢担当”五个方面,对进一步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律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履责、真抓严管,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工会工作全面发展。

省总工会在家的党组成员、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各市州、直管市、林区纪委监委驻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驻汉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各产业工会主席(主任)及省总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林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派驻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省工会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