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报道老河口:“边巡边改”解难题 真情服务暖民心

2021-02-04 09:51   湖北日报  

“家门前鱼塘的护栏装好了,这下出行安全了!”“感谢你们,村里新修的公厕终于可以使用了。”这是老河口市委巡察办回访督查组检查巡察整改情况时的场景,也是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精准聚焦基层问题的一个缩影。

2020年8月,老河口市委巡察办对竹林桥镇开展村(社区)专项巡察,发现范冲村“村村通”公路旁边的一口鱼塘没有安装防护栏,偶有群众不小心掉进塘中,邓家营村修好3个月的公厕却一直大门紧锁……市委第三巡察组迅速向该镇党委反馈,要求迅速行动,立即整改。

近年来,老河口市委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三个聚焦”,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村(社区)专项巡察过程中,市委五个巡察组深入田间地头,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着重谈、反复访。据统计,已完成全市所辖217个村、38个社区党组织巡察,协调解决群众关切问题300多个。

下一步,老河口市委巡察办将提升巡察质量、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事情”,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