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报道宜城:做实禁捕退捕“后半篇文章”

2021-02-04 09:52   湖北日报  

“禁捕退捕后我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就业技能培训,准备用安置补贴费开一家餐馆。”日前,宜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对当地渔民退捕转产后的安置情况进行回访。

十年“禁渔令”实施以来,宜城市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跟踪督查、明察暗访,组建督查专班,下沉一线,累计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查处非法捕捞刑事案件9起,追究刑事责任人数12人,发出监察建议书17份。

该市纪委监委不仅聚焦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渔民渔船上岸补贴发放、就业及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针对性督促整改。

目前,该市登记在册渔民253人全部转产就业,累计发放安置补偿款1400余万元,渔民就业转产安置正在有序进行。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在禁捕退捕全过程、各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推动禁捕退捕工作做细做实。”宜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许程程 聂铎)

相关阅读